Saturday, April 16, 2011

風箏與風

還在初中的時候 我跟一位男生交往
我們當時經常大吵大鬧
家裡的電話及手提電話
每一次我們吵大架他就甩壞一個
聽他姐姐曾經說 我跟他交往斷續兩年
他將全屋裡的電話都換過新了

我們吵架時 他還比我大聲
而且每一次都比我激動
我當時都不知到做錯什麼大事
令到他會每次也這樣罵我

分手的原因很簡單
有一次我們在香港廣東道上
他喝醉了 然後大罵到我哭得一遢胡塗
就連途人也問我要否報警
然後他還意圖出手
之後我們便分手了

過了好幾年後 我原諒了他
因為我對他已沒有感覺了
沒有憎恨更沒有愛
而且我們已跟別人在戀愛中
當時還年少 所以最尾也做回了普通朋友
而且常聽別人說 越憎恨一個人也代表你越愛他
我這麼容易就忘記 當時我可能也不是太喜歡他

之後我們有一天在偶然的機會下在網上聊天
是他主動說起為什麼跟我一起的時候他會變成這樣
我究竟下了什麼毒藥令他這樣瘋狂
他還說跟別的女子在一起的時候
他從來都沒有試過這樣失常
更沒有試過甩壞任何一個電話
當時我還聽得一頭霧水
我怎麼知道為什麼他當時會失心瘋 哈﹗
最後他還說他永遠都不會這樣愛別人了

直至到我明白到若果你很愛很愛一個人
愛他還比愛自己多 疼他還比疼自己多
這時候就算偶然喪失理智也是理所當然
我只是跟他一起才會哭到失聲及難以呼吸
我只是跟他一起才會吵架吵到天翻地覆
我只是跟他一起才會吃醋吃到有一點兒太過份
我只是跟他一起才會難過得想嘔吐
我只是跟他一起才會無理取鬧到自己都難以接受

這些一切一切我跟別人一起的時候也從沒發生
他要跟朋友出去玩問我去不去
我說不去了 你玩得開心點 回家打個電話給我
他說他累了 今天不過來陪我了
我說OK呀 那我們明天再見個面吧
他說他還未有知道我喜歡什麼討厭什麼
我說沒關係吧 讓時間令我們慢慢了解

我冷靜 我溫文 我優雅 我放鬆
人家說: "the person you are with should bring the best out of you."
那應該就是這樣吧
有時候太愛一個人也非好事
愛使人脆弱 太愛也更是不堪一擊
所以狂找著一點東西來得取安全感
麻目地拿捏到彼此都辛苦了
到最後 大家一起很緊握的關係 最終會輕輕的放底
放開後反為令人舒服... 多麼諷刺

然後發覺"安全感"是一種不需奢求不用刻意給予的感覺
遇上對的人 便會感受到對的安全感
就像風箏與風一樣 一切來得多麼的舒服自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eave a Message